close

日本手機遊戲《龍族拼圖》(Puzzle and Dragons,下稱PAD)同人創作

引用PAD官方四格漫畫《パズドラま!》(龍族劇場!)中的設定

偏向火野先生x洛基主僕向,些微BL有(?)注意

中秋節快樂!

 

        火野先生想起之前聽同事說跟日本很友好的台灣過「中秋節」這節日的方法不太一樣,中秋節是過舊曆的;而且不只會賞月,還會吃月餅(跟他們常吃的「月見團子」不太一樣)、柚子(雖說漢字相同但長得也不一樣)等等,最近不知為何還多了烤肉,一家烤肉萬家香。

        老實說他在PAD的世界裡其實也搞不清楚中秋節到底到了沒有,但因為某天夜晚天氣特別好月亮又特別圓,他心血來潮便跟洛基說了此事,洛基聽了馬上變出烤肉用具讓他料理,好辦個烤肉派對犒賞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 一行人忙上忙下好不快活,火野先生還可以隨眾人要求調整食材熟度,讓眾人都大快朵頤了一番,酒足飯飽休息過後便全躺平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但只有洛基沒漏看火野偶而會偷偷帶著寂寞表情抬頭望向夜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洛基,有沒有吃飽啊?」終於結束烤肉派對的火野在收拾完後,滿足地喝著洛基變出來的日本清酒,問了唯一醒著又拿著酒杯陪在自己身旁的旅伴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多謝款待,非常美味呢。」洛基恭敬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「太好啦。不知道家鄉的父母好不好呢~」身在異世界而連跟家人打通電話報平安都沒辦法的火野,有些落寞地吐出這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主人……」洛基也有些沮喪,他們這一群人果然還是比不上火野的家人,而且就是心知肚明這點才更不甘心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過,在異世界過節可不是人人都有的經驗啊,挺特別的呢!」火野打起精神笑得燦爛,這可是真心話喔!

        「既然您如此說了,那麼~」洛基露出惡作劇笑容,準備彈指。

        「等等!」火野馬上制止,「讓我想想,你是要變成我家老爸還是老媽對吧?還是想變出來啊~?」他嘿嘿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您的直覺愈來愈敏銳了呢。」企圖被猜透的狡知神露出惡作劇被拆穿的笑容,但也有點失望。難得想讓主人開心一下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洛基,謝謝你。」火野突然露齒一笑。「不過對我來說,我現在的家人是你們,我可得好好珍惜你們才行哪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一把用右手將洛基摟近自己,隨後便不再說話,只是一個勁地望向明月。

「……您說得是呢,那我這個神就勉為其難陪您一下囉。」洛基稍微害羞了一下,隨即恢復平常的語氣,並回頭望向呼呼大睡的隊友們。「還有大家也會陪著您的。」

「那就謝啦~」火野又喝了一口酒,「敬我們的友誼,乾杯。」

「乾杯。」一人一神的酒杯互碰後各自一飲而盡,隨後一同賞著月。

 

不過他們倆當然不會知道其實背後的隊友都在裝睡望著他們兩個,也和他們一起賞月了呢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

趕死線(#

因為靈感泉湧所以如此這般乾脆寫出來了(作業呢)

台日中秋節真的很不一樣呢!

還有颱風可否走慢一點,我禮拜二想放假(欸)

arrow
arrow

  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